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442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温暖过冬相关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06 09:55

发布日期:2023-11-06 09:5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温暖过冬相关工作

门头沟区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温暖过冬相关工作

10月27日,门头沟区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暨温暖过冬“攻坚月”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相关镇街和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

喻华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站在安全平稳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高度,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持续筑牢首都西部安全长城。

要以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对医疗卫生行业、建设工程、消防等重点领域,医院、商超、养老院等高风险场所,以及乱停放电动自行车、在山区林区生火野炊等高风险行为,一刻不放松地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要始终把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党政齐抓共管责任,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以提升城乡安全韧性水平为首要目标,加强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应急处置体系和处置能力建设,完善预案机制、配足应急设施、壮大应急力量、强化应急演练,以底线思维提升全区安全发展水平,共同建设更加安全宜居美好家园。

围绕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相关工作,喻华锋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全力做好温暖过冬和恢复重建,特别是关系到群众基本生活和切身利益方面的各项工作。要持续关注百姓涉灾诉求,在确保山区供暖的同时也要做好城区供暖准备工作。

二是持续攻坚,不断提高落实水平。要紧抓时间节点,加快推动项目进展,确保既定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强化对群众房屋修缮、采暖设备等质量评估和群众使用情况满意度的监测,及时解决群众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还要重点关注老年人、生活困难人群等特殊人员温暖过冬方面的需求,坚决把好事办好,把工作做到位。

三是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统筹。要增强团结意识、协同意识,处理好各方关系,调动好各方力量,持续形成多部门、多层级、多方面协调联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统筹好各项工作任务,将年底收官的任务与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涉及的重点任务一体梳理、一体推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区领导张翠萍、曾铁军、高渝蓉、李伟、王培兰、杜春涛、马强、达桑阿米、杜斌英、贾卫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