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4-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与德国北威州博特罗普市签署《友好交流城市备忘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2 09:00

发布日期:2024-01-22 09:0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与德国北威州博特罗普市签署《友好交流城市备忘录》

门头沟区与德国北威州博特罗普市签署《友好交流城市备忘录》

1月12日下午,门头沟区与德国北威州博特罗普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博特罗普市市长贝恩德·蒂施勒,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出席。

吕晨飞介绍了门头沟区有关情况并致辞,他表示,博特罗普市以气候减排环保项目“创新城市”而闻名,已成为全球工业城市转型的典范。门头沟区和博特罗普市在城市历史、传统经济结构以及转型发展等方面有着很多共同点,希望双方在产业、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地促进两地创新型转型发展,为持续推动中德两国关系友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贝恩德·蒂施勒表示,从2010年起,博特罗普市告别了煤炭产业,大力发展新型能源,通过对能源效率的提升创造了很多新的就业岗位,同时围绕新型能源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作出了很多工作,这种经验可以复制到很多城市。正是通过这样的产业转型升级,也让更多的企业来到博特罗普市投资发展。希望双方保持紧密合作,随时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对方在产业转型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加深两个地区之间的友谊。

喻华锋表示,近年来,门头沟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以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为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与博特罗普市在许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通过这次签约,两地正式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这也标志着我们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实质性发展阶段。希望双方保持经常性的友好往来,在经贸、科技、职业教育、文化旅游和农业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吕晨飞与贝恩德·蒂施勒签署《友好交流城市备忘录》与《建立传统能源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政府联合项目备忘录》。

双方还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区领导庆兆珅、曹子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