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2/ZK-2023-000021

公开责任部门:区发展改革委

信息名称: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培训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9 14:53

发布日期:2023-06-09 14:53

内容概述: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培训工作

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培训工作

6月8日下午,市支援合作办智力支援处向传杰处长带队到区开展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培训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来到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实地参观了中小学教育研修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学科工作坊等支援合作地区教师来京研修实训场所,并就挖掘特色资源、进一步做好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培训工作与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等单位交流座谈。对我区发挥以教育研修学院为骨干的专业力量辐射作用,通过区校联合协同实施、线上线下混合研修、扎根课堂沉浸体验等培训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近五年,共培训内蒙古、河北、西藏、湖北等支援合作地区干部教师1400多人次,有效助推高质量教育支援协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妙峰山镇炭厂村,考察了炭厂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村史纪念馆,听取炭厂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打造“五个一”工程(打造一个精品旅游村、打造一座精品农家院、打造一桌精品农家宴、培养一只科技人才队伍、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实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经验介绍。

调研组对我区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培训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结合本地优势资源,探索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强、小而亮的模式,打造更多更具特色的培训课程和实训基地,引导支援合作地区干部人才培训走进门头沟,学习门头沟区在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