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2/ZK-2023-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区发展改革委

信息名称:补短板 强弱项 门头沟区首个转运站和车辆中心合并建设项目获可研批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19 14:52

发布日期:2023-12-19 14:55

内容概述:补短板 强弱项 门头沟区首个转运站和车辆中心合并建设项目获可研批复

补短板 强弱项 门头沟区首个转运站和车辆中心合并建设项目获可研批复

12月18日,门头沟区生活垃圾转运站及环卫车辆中心工程取得市发展改革委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这是门头沟区注重协调可持续发展,着眼于生态保护,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的门头沟城市建设发展迅速,随而来的是固体废物量也呈快速增长态势,废物处置能力处于基本饱和,前端收集、转运设施能力及环保水平还存在“短板”,环境问题与邻避问题较为突出,环卫工作面临很大压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固废处理领域,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固废处理领域补短板项目政策指南的通知》,将该项目纳入《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补短板项目库》环卫车辆中心建设项目包、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包。

项目可研获批,不仅是保障我区城市生活垃圾设施正常运营的迫切需要,也是补齐我发展短板,提升总体垃圾处理设备机械化、管理水平精细化,改善区域环境卫生状况的迫切需要区发展改革委将持续聚焦门头沟区生活垃圾转运站及环卫车辆中心工程,强化和提高我区城市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的积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推进和服务保障,在促进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