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765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名称:北京美达利超市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事项结果公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18-05-02 10:20

发布日期:2018-05-02 10:20

内容概述:北京美达利超市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事项结果公示

北京美达利超市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事项结果公示

北京美达利超市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事项结果公示

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其文号行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门发改价格处罚 [2018]2) 

执法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三)项、《规范价格行政处罚权的若干规定》第七条第(二)项及第十二条第(四)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编码C00003B030的规定

案件名称:销售万事达原味黑麦片结算价格高于标价价格

行政相对人名称北京美达利超市有限公司 

处罚事由:2018216日我委收到编码为0100201809773的价格举报,2018216日我委执法人员对北京美达利超市有限公司价格行为进行了现场核查,因春节期间赶上放假货物正在清理,经查,北京美达利超市有限公司销售万事达原味黑麦片标价与结算一致,未发现违反价格法规和价格政策的情况。

2018228日我委执法人员再次去现查调查取证,调取监控录像,监控显示举报人购物时间、地点事实存在。举报情况属实,在出售万事达原味黑麦片标价109元盒,实际结算价格为128元盒,违反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8号令)第九条、第十九条,“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的规定,销售万事达原味黑麦片结算价格高于标价价格,多收价款19元。以上事实有举报人提供的照片和谈话笔录为证。

 

作出处罚决定的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处罚结果处以1000元罚款,责令限期退还多收价款19  

救济渠道: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已告知) 

相关信息行政处罚决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