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1-00008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四项措施庆祝“八一”建军节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30 13:58

发布日期:2021-08-30 13:5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四项措施庆祝“八一”建军节

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四项措施庆祝“八一”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召开“八一”座谈会。组织召开了以“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向全局19名退役军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继续把在军队磨砺出的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带到各自的岗位上,持续散发退役军人的光和热,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始终以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干好本职工作,为全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退役军人到妙峰山镇炭厂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号召大家始终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切实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三是观看爱国主题电影。为不断汲取红色精神养分,永葆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退役军人观看爱国主题电影《革命者》和《1921》,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制作《致敬中国退役军人》短视频,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

四是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把开展宣讲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由4名退役军人代表组成的宣讲团队,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