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1-00009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50个“美丽庭院”首亮相携手扮靓“门头沟小院”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9-30 14:50

发布日期:2021-11-26 14:5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50个“美丽庭院”首亮相携手扮靓“门头沟小院”

门头沟区50个“美丽庭院”首亮相携手扮靓“门头沟小院”

为落实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营造创城引领文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近日,门头沟区以打造美丽庭院共建小院品牌助力创城攻坚”为主题,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园林绿化局、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美丽庭院”选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美丽乡村的“美”上锦上添花,在生态优先的“优”中树立典型,为小院建设注入活力。

此次美丽庭院选树活动的参选范围涉及全区9个镇138个村按照选树方案,以家庭院落、民宿为切入点,围绕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栽花种树绿化美、庭院设计协调美、文明和睦家风美5项标准,经农户申报、镇级初审、区级部门联合评审打分确定结果,确保选树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按照总分排名,最终从申报的136套院落中,确定清水镇梁家庄清山小筑民宿、斋堂镇爨底下秀色韩川民宿、东胡林村刘明兰家庭、碣石村李晓云家庭等50个院落为“美丽庭院”,其中清水镇24个、斋堂镇9个、雁翅镇17个于近期陆续挂牌进行集中宣传展示,通过宣传引导、选树示范,激发广大群众和家庭参与的热情和动力,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实现美美与共。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以打造“门头沟小院”品牌为引领,凝聚“全域争创冲刺攻坚,文明示范争当表率”合力,推进选树“百个美丽庭院”的目标,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庭院变得更整洁美观、更文明和谐,以庭院“小美”聚合乡村“大美”,留住美丽乡愁。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