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举办“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回望百年颂党恩,振兴乡村跃新程”乡村大舞台专场展演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3 10:04

发布日期:2021-12-03 10:0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举办“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回望百年颂党恩,振兴乡村跃新程”乡村大舞台专场展演活动

门头沟区举办“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回望百年颂党恩,振兴乡村跃新程”乡村大舞台专场展演活动

10月13日下午,“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回望百年颂党恩,振兴乡村跃新程”乡村大舞台门头沟区专场展演活动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圆满落幕。“爱体育 爱乡村 爱生活”门头沟区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同步开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马荣才,门头沟区副区长马强,市委农工委宣教中心主任李彬,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相关领导和各镇主管领导、妙峰山镇各村党组织书记、炭厂村村民共约300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化馆承办,妙峰山镇人民政府协办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鼓舞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斗志,唱响“爱体育 爱乡村 爱生活”主旋律,培育新时代乡村健康新风尚,生动展示全市扎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展演现场,来自全区各镇的文艺团队和基层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为大家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本场演出活动在舞蹈《激情红绸》和军庄大鼓的隆隆鼓声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通往春天的道路》《你就是那个红》、快板《跨入新时代振兴新农村》、诗歌联唱:《清水人民心向党》、器乐合奏《庆丰收》、男女声二重唱《永定河畔门头沟》《红色妙峰山》等十三个独具门头沟特色节目精彩呈现。在节目选拔过程中,尤其注重优秀原创节目的发掘。其中,由斋堂镇选送、柏峪燕歌戏艺术团表演的《燕歌戏鼓》,是将门头沟特色传统非遗文化柏峪燕歌戏进行现代转化、将气势磅礴的鼓声与古风古韵的戏曲完美融合,打造出由土生土长的柏峪村村民们表演的创新作品,精湛的艺术水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文艺展演汇集了门头沟区各个镇的精品原创节目,充分体现了农民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的特色,这些节目不仅表达了门头沟农群众庆丰收、感党恩的喜悦之情,更展示出区广大农民群众在“一面旗、一张图、一条路、一股劲”四个一精神的感召下,在“讲奉献、争第一”门头沟精神的鼓舞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甘于担当奉献的时代风采。展演活动进一步繁荣了门头沟区农民文化艺术,促进了农村文化交流,用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方式占领农村文化阵地,为全区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助力创城攻坚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