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2-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1-18 14:56

发布日期:2022-01-24 14:56

内容概述: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是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选树一批“美丽庭院”;完成第三批40个村美丽乡村创建任务,稳步推进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与山区农民搬迁,在3个村有序开展浅山区和城乡结合部村庄乡村建设行动试点工作。

二是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在全面落实“田长制”,完成粮食蔬菜稳产保供的基础上,投入3000余万元市级资金,推动特色农产品提质增效,并继续开发市民菜园、休闲观光等乡村休闲体验业态,打造苇甸田园综合体3条市级休闲农业精品线路节点,争创一批国家级和市级美丽休闲乡村,提升一批精品休闲农业园区。

三是聚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抓好“村地区管”机制落实,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投入3600万元市级资金,实施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推动现有经济薄弱村消除任务,并统筹产业、就业、救助力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四是持续强化乡村治理。围绕乡村带头人能力提升,分领域、分类别举办系列特色培训班。督促镇村落实“四议一审两公开”“三务公开”制度,持续抓好乡村治理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工作,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打造“乡村振兴红色铁军”党建实践品牌。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