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2-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区农业农村局1人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种植产品检测组三等奖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22 14:18

发布日期:2022-02-07 14:19

内容概述:区农业农村局1人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种植产品检测组三等奖

区农业农村局1人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种植产品检测组三等奖

近日,第五届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参赛选手张朔同志,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个人实力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在13个涉农区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种植产品检测组个人三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实行百分制,其中理论考试30分、实操成绩70分。经前期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筛选,全市13个涉农区共有46名基层监测技术人员参加了监测技能竞赛决赛,其中种植产品22名、畜禽产品12名、水产品12名。

作为最后一个加入到北京市农产品检测队伍的区,我区凭借不到一年的检测经验,能够入围决赛并获奖,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教育,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红色铁军”,坚定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快农业综合质检站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农药残留检测的技术学习和知识储备,建成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检测的综合检测实验室,为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