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2-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委农工委、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邀请专家为清水镇高山芦笋种植把脉会诊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0 09:53

发布日期:2022-07-15 09:5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邀请专家为清水镇高山芦笋种植把脉会诊

门头沟区邀请专家为清水镇高山芦笋种植把脉会诊

为进一步提高芦笋种植效益,6月8日,门头沟区邀请民盟中国农科院、民革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专家组到清水镇梁家庄村为高山芦笋种植把脉会诊。本次农业专家组由全国政协委员、蔬菜花卉病害防控专家李宝聚带队,共8名蔬菜领域技术专家参加

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清水镇相关同志陪同下,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清水镇梁家庄村高山芦笋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对今年出笋情况、种植管护方式、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并现场指导如何开展芦笋种植、加强水肥管理、怎样防治病虫害等知识和技术。

随后,专家组对部分芦笋根茎进行采样,下一步检测结果出来后,提出更加科学精准的管护种植技术建议,更加精细化开展芦笋种植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促进农民稳步增收。

专家组为清水镇梁家庄村捐赠了农业技术图书。

据悉,低收入帮扶期间,门头沟区累计在清水镇打造高山芦笋种植363亩,助农增收效果显著。今年拟再新增种植高山芦笋76亩,进一步带动更多农民增收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