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2-00005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2 11:28

发布日期:2022-08-05 11:2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6月以来,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引导从事农业生产活动的从业者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入户、村广播和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二是组织农业机械从业人员参加上级部门发起的“农机安全生产法规知识竞赛”,让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农业机械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持续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严厉打击农业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坚持“以案释法”,不断增强农业生产从业者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累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走进农业生产场户3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宣传品800余份,张贴海报40余张,利用农村大喇叭播放“三夏”农机安全常识60余次。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