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2-00007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妙峰山玫瑰地理标志保护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9 11:05

发布日期:2022-09-30 11:0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妙峰山玫瑰地理标志保护工作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妙峰山玫瑰地理标志保护工作

近日,妙峰山玫瑰地理标志保护项目研讨会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来自区农业农村局、妙峰山镇、北京农学院、涧沟村、禅房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镇、村、校妙峰山玫瑰花产业现状、困境及发展需求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2022妙峰山玫瑰地理标志提升项目为契机,以保障玫瑰品质、建立健全地理标志管理制度和标准化生产体系、提升系列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再发展四项工作为实施目标,持续推动玫瑰产业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

会后禅房、涧沟两个妙峰山玫瑰地理标志用标主体也积极对接了第三方认证公司,预备开展有机农产品认证,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打造妙峰山玫瑰品牌。

今年以来,为全力做优地理标志农产品,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与各级各部门搞调研、听建议、查不足、议良策,扎实做好地标保护各项工作一是开展调查摸底。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摸底妙峰山玫瑰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相关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和经营情况。二是组织专家指导。多次组织市、区两级种植、土肥和管理方面专家领导到妙峰山镇开展玫瑰产业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三是加强品牌宣传。多方式开展品牌宣介工作,组织协调北京电视台录制妙峰山玫瑰采摘制作工艺宣传片,并在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气象观天下等节目播出。

下一步,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引导妙峰山镇落实好2022年妙峰山玫瑰地理标志提升项目,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方案设计和地理标志保护等工作,持续助力农民稳步增收。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