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2-00009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30 12:24

发布日期:2022-11-28 12:2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国庆节到来之际,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从生产源头有效防范和控制质量安全风险,确保关键时期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有效保障农产品稳产保供。

一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在开展监督抽样、执法检查过程中,向广大农户宣传《禁限用农药名录》《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药物清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不断扩大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加强与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联动协作,依据监督抽样相关规定,结合本区农业生产实际,在重点时期针对重点主体、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抽查。三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以“有机认证名录”“市级家庭农场名录”“五类重点品种生产主体”等生产主体为监管重点,严厉打击非法食用禁限用药物、非法添加物、超范围超剂量食用农兽药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严格落实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四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农业生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抓好核酸检测、扫码查验等“关键小事”。

9月至今,门头沟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80人次,检查种养殖主体41个,定量抽检23批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