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3-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委农工委、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0 09:52

发布日期:2023-01-20 09:5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

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1月17日,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区委党校申志清老师线上为王平镇西马各庄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为30余名村民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课程。

本次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重要论述为主题,讲述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老师通过列举出中国近代优秀的家庭和家族故事,向村民阐述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增强了广大村民对家庭教育的意识,重视对子女的言传身教。倡导践行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国家情怀,注重家风的共识,好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好家风利于家庭和睦、好家风促进社会文明等。

下一步,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传递给村民,让思想和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