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3-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评、亮、做、争” 建强基层支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4 15:38

发布日期:2023-05-22 15:39

内容概述:“评、亮、做、争” 建强基层支部

“评、亮、做、争” 建强基层支部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党支部借助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评优秀、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引导党员争创“党员先锋岗”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强化支部管理,擦亮红色螺丝钉品牌。

一、评优秀。严格评选条件,从思想政治、工作业绩、纪律作风等方面分别细化设定评选条件。采取无记名投票与党支部班子点评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推选候选人,着重做到支部党员范围全覆盖,确保公平公正。班子成员逐一对候选人选进行打分点评,经评选,党支部共推荐7名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

二、亮身份。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公开承诺、明示问题等方式,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将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党员称号响起来。设立党员先锋岗,亮明岗位责任。组织22名党员身穿“门头沟热心人”参与常态化路段包干巡查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使命意识。

三、做表率。加强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号召优秀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遵守文明规范,践行文明行动。带头冲在动物疫病防控第一线,开展春季动物免疫、动物疫病监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突发动物疫病,筑牢“两会”期间动物疫情“防护网”。

四、争先锋。强化“争创当先锋,党员打头阵”意识,激励党员敢于争先、敢于领先。鼓励党员踊跃报名参与局机关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实践讲堂”》活动,在工作目标上拉高标杆,在本职工作中自我加压,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动物防疫工作,全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