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3-00000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制定“7+X”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5 15:30

发布日期:2023-01-10 15:30

内容概述: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制定“7+X”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制定“7+X”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按照“学习在前、贯彻在前、落实在前”的原则,研究制定“7+X”学习计划,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先学先行、广泛宣传、贯彻实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精心组织,争当带头领学“先行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先行。一是积极动员,迅速行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各支部、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开展学习讨论、阅读原文、学习专栏等活动。二是深学细研,双频互动。持续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把握和理解,通过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网络平台刊播的传播途径,浏览解读二十大精神文章。线下以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内容为载体,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贯彻落实,争当融会贯通“践行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内容,做到学深悟透。一是长期坚持,学以致用。制定出“每天学习一个知识点、每周举办一期‘读书会’、支部书记上一堂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轮‘乡村振兴实践讲堂’、开展一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调研”的“7个一”措施,加上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X”学习活动,形成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的学习计划体系。二是贯彻落实,调查研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开展门头沟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科室,根据改革后的职责定位,围绕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实地了解“三农”工作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一件一件推动解决,形成调研报告,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推进乡村振兴形成生动实践。

三、踔厉前行,争当先进思想“传播者”。找准“三农”工作的定位,带动农村地区、农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广泛宣传。一是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乡村振兴实践讲堂、青年课堂等载体,组织专家学者、党员干部、青年干部结合各自岗位乡村振兴职责任务,深入到农村一线,分享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二是持续发力,广泛宣传。通过举办农民艺术节、丰收节等系列活动,组织“喜庆二十大”“迈步新征程”等文艺节目、农民广场舞等活动,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农村地区家家户户。

下一步,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将通过各项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展“三农”工作的新动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