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1-00008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全面筑牢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1 10:48

发布日期:2021-09-01 10:48

内容概述: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全面筑牢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全面筑牢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一是迅速行动严管控。第一时间向各镇下发压紧压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农村地区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毫不松懈抓好防控。督促各镇落实村庄卡口“三班倒”、扫码、测温、验证、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目前全区农村地区共设卡口275个,安排卡口值守人员3259人,包村干部381人。城乡接合部地区共设卡口36个,安排卡口值守人员578人。

二是强化统筹抓落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督导,分10个小每日对卡口、“七小门店”等进行全覆盖巡察检查、通报情况,指导各镇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人员、物资到位,流程熟练。督促各镇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排查管控,并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

三是细致检查促规范。加强对指定进京路口、农村大集等涉及农业行业生产经营场所的检查,提醒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8月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农业行业生产经营场所34个次。

四是整治环境保健康。结合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垃圾不落地模式,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地区重点公共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2020年以来,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核查验收中,我区连续7次排名全市第一。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