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2-00003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到门头沟区检查冷链食品进京卡口管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03 13:58

发布日期:2022-05-12 13:58

内容概述: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到门头沟区检查冷链食品进京卡口管控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到门头沟区检查冷链食品进京卡口管控工作

日前,北京市26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启动进口冷链食品进京卡口现场查验工作。4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王修达一行来到门头沟区芹峪口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就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冷链进口食品查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冷链食品车辆查验的工作流程,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并对芹峪口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工作人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入境的工作方案,在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物流高效查验、快速放行的同时,严管严控,一旦发现疫情传播隐患及时处置;二是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杀证明的核实工作,确保货物信息与相关证明一致;三是要有效利用与公安、交通、卫生等多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对引导至检查站接受检查的进口冷链食品车辆管控到位。

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