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索 引 号:11J003/ZK-2023-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委农工委、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坚持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打响一场守护全区人民的“硬仗”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5 14:50

发布日期:2023-01-28 14:5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坚持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打响一场守护全区人民的“硬仗”

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坚持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打响一场守护全区人民的“硬仗”

危难之处显勇毅,关键时刻见担当。在疫情防控攻坚时期,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下同心,凝聚合力,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下沉值守、核算检测、人员转运、内部防疫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平安、护稳定,用忠诚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勇当战疫先锋“排头兵”。区委农工委农业农村局于海浪、程明珂、杨璐、安然、张朔、周蕊、李民超、尤李8名同志经区卫健委严格培训后,充分发挥检疫检测专业特长优势,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全区核酸检测采样及检测工作,抽调到区疾控跟岗实训,主要负责样本接收、核酸检测等工作,每天都在与病毒赛跑,成为离病毒“最近”的人。

争做昼夜兼程“摆渡人”。杨玉昆、石雷2名同志参与到隔离人员转运专班已7个余月,一直以来承担着对涉疫人员和封控区就医人员进行接送转运工作。自开展转运工作以来,迅速调整适应到紧急工作状态中,严格按照防疫转运工作标准流程,完成所有信息记录、人员对接、转运和车辆消杀工作,在高考期间,顺利完成隔离考试点送考任务。面对转运工作风险和挑战,他们不分昼夜“5+2”“白+黑”全天候待命,转运时间不固定,连轴转也成了日常。

敢为奋勇之前“逆行者”。“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排队间隔,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请大家不要着急,配合采样工作人员的工作。”简短的话语每天要重复喊上几百遍,这是核酸采样点机关党员干部日常下沉的常态。全局统一安排部署,有序引导居民核酸采样,严防人员聚集、扎堆,确保检测秩序井然,并动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自10月21日以来,区委农工委全体“热心人”下沉到长安天街商场、永安小区石门营小区6个社区,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共计180个点位,360人次。联合社区、志愿者、各单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维护疫情期间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面对疫情,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在检测实验室、核酸采样点、街边路面、转运的路上……以最短时间在每个角落筑起一道道抗“疫”防线 ,用实际行动守护我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乡村振兴红色铁军志愿服务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