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农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情况

区农委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条,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已经答复的申请信息0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因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故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区农委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由于新接手此项工作的人员对相关业务知识和公开流程不熟悉,遇到申请人申请公开时,处理速度慢,处理时间长,需要跟网站管理部门沟通的事项较多,使申请人等待时间过长,影响了单位形象。

(二)网站信息更新缓慢

1.索引号11J003/ZK-2012-000002内设机构信息自2012年后一直没有更新。

2.索引号11J003/ZK-2008-000020领导介绍板块页面信息自 2008年后一直没有更新。

3.索引号 11J003/ZK-2008-000007 机构设置信息自2008年后一直没有更新。

其他板块事项未更新信息包括(法规文件、业务动态等)。

三、改进措施

(一)组织单位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信息公开法律法规的认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网上填报操作流程的学习,使业务人员的处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咨询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部门,学习专业解释术语与相关法律文件集成书籍,提高业务人员的政策解释能力,保障信息公开人员的核心质量。

(二)进一步优化完善农委网站建设,及时准确的上传主动公开的信息。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信息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网上查询和使用。增强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通过主动公开减少依申请公开数量。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不做表面文章,对网站全部文字包括窗口信息的文字内容,经过完整性审核通过后,才能发布到网站上。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实效,完善对上报信息的单位考核机制。

(三)加强网上公开系统的安全体系建设管理

为维护网站稳定与应用系统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办公室指定一名对计算机操作比较熟练的年轻干部为网站信息管理员,负责网站信息的管理、信息的发布并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及时调整各项模块的功能,并定期进行电脑网络的安全检查,定期清理电脑系统,并为网站进行安全运行情况记录。

四、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针对以上问题,2015年我委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目录便捷性。继续完善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增加信息公开目录检索功能,按照关键词、发文单位、文号等提供多种方式的检索,方便不同需求的公众查阅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使信息公开更新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公众使用满意度。

附件: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度说明与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