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农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情况区农委 2015 年依申请公开信息 1 条,已经答复的申请信息 1 件,主动公开信息 3 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人经济困难,经请示信息公开主管领导后,减免信息公开申请人复印费 1 元。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区农委 2015 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内部信息公开监督与考核机制需要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措施 

(一)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公开事项,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三)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四)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优化网站页面和整体效果,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网站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网站宣传力和影响力。更好地为农村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附件: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度说明与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