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农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1-18 17:5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概述

2017年是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年,是党建工作继续深入的一年。本单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1、32条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第36条的规定,结合《门头沟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门政发〔2017〕33号),全面落实了“五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管理,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单位政务网站等公共平台公开。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实际,严格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立健全基础工作。

2017年农委认真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全面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强农、富农政策,全面推进农村精准扶贫攻坚战,大力夯实农业、农村、农民安全保障,确保三农体系建设基础,大力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集约绿色发展,准备把握新时期、新形式、新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在过去的一年里,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2、公开透明,效果良好。

紧紧围绕群众信息需求,严格按照公开流程及时准确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包含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计划规划、行政职责、业务动态,科普知识小栏目等方面,公开内容全面具体,随时保持公开信息的新鲜度和准确度,全面做到公开、公正、透明。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办事人员对农村农民的服务意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农业执法水平,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利的保障支撑。

3、完善制度建设,监督保障深化。

2017年度不断加强完善制度,制定了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政务网站信息发布和审核制度等,及时更新《北京市门头沟区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日常管理继续加强。注重保密意识教育和保密知识培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完全纳入单位依法行政、效能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已经答复的申请信息3件,主动公开信息2条。

2.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3.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1、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力度不够强。

2、政府信息对社会公众的生产生活服务作用不够完善;

3、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参与范围需进一步扩大;

4、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涉及群众利益的信息不够完善。

四、改进措施

对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归纳目前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本单位2018年将采取措施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1、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的新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开活动;

2、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体系建设及制度建设;

3、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的工作新机制,不断探索新模式,丰富新的公开渠道;

4、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的公开,努力丰富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

2018年继续加大做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突出亮点,力求方便市民精准查询,确保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准确有效施行。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

北京市门头沟区农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