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26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计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1-06 16:42

发布日期:2021-01-06 16:4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计划

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计划

    燃气是清洁,便利,高效的能源,对减少大气污染,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但天然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如使用不当,极易引发天然气泄漏事故直接危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居民能够正确使用天然气,2021年组织我区燃气企业对我区居民进行燃气宣传活动。
—、宣传目的
    为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广大居民安全用气。
二、宣传时间
1月份组织山区液化气企业进行液化气防火安全教育宣传。
3月份组织液化气企业进行液化气安全使用宣传。
5月份组织天然气企业以及液化石油气企业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6月份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载体组织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工地等活动。
9月份组织天然气企业进行进社区燃气安全使用宣传
10月份组织天然气企业进行进社区燃气安全使用宣传
11月份组织燕华液化气站进行送气下乡液化气安全教育入村宣传。组织液化气企业进行进社区液化气安全使用宣传。
三、宣传内容
1、以燃气安全宣传日、5.12防灾减灾日及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载体,积极组织我区燃气宣传活动,督促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工地等活动,使供气企业与燃气用户进行安全互动,提高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形成全区共同关心燃气安全的局面。
2、开展送气下乡专项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确保居民家中用气安全,我委联合“送气下乡”运行企业对农村地区使用“送气下乡”液化石油气用户进行安全宣教。
    主要工作:发放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须知,提醒用户要注意胶管老化,注意钢菰、灶具、减压阀等连接部位是否漏气,及时做好自查工作, 防止意外发生。
3、燃气企业进社区现场发放天然气使用安全手册,讲解天然气使用常识,对天然气安全使用起到了很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