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350

公开责任部门:区城市管理委

信息名称:我区新增东辛房街道错时共享停车场一处迈出我区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最大化共享重要一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3 10:45

发布日期:2021-12-03 10:46

内容概述:我区新增东辛房街道错时共享停车场一处 迈出我区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最大化共享重要一步

我区新增东辛房街道错时共享停车场一处迈出我区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最大化共享重要一步

为破解石门营安置房停车难问题,缓解石门营六区停车矛盾,在我委的协调下东辛房街道办事处率先利用单位大院,提供50个车位,经认证后供安置房居民夜间停放。

经验做法:一是东辛房街道针对石门营六区未配建地下停车场,地上停车位不足的矛盾,梳理办事处的公共建筑停车资源。组织、协调、引导供需双方协商共享停车实施事宜;二是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选择区属停车管理单位京门静态停车公司,对接共享停车供需双方,签订共享停车协议,并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明确收费价格、允许停放时段及停放区域等;三是由京门静态停车公司对停车场设备、设施进行改造、完善,相关备案及收费管理等工作;并按照“收支两条线”模式进行管理,在同年或次年预算中申请相关管理费用,用于支付停车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