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336

公开责任部门:区城市管理委

信息名称:区城市管理委召开我区老旧小区市政管线改造需求摸底填报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6 11:04

发布日期:2021-11-26 11:04

内容概述:区城市管理委召开我区老旧小区市政管线改造需求摸底填报工作推进会

区城市管理委召开我区老旧小区市政管线改造需求摸底填报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城市更新行动计划(2021-2025年)》《北京市“十四五”时期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老旧小区市政管线改造任务顺利实施,2021年11月24日区城市管理委组织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委等相关单位及城子街道等镇街,自来水、供电、燃气等相关管线单位负责同志,就我区老旧小区市政管线改造需求摸底填报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区城市管理委传达了市城市管理委关于各区成立市政管线改造工作专班的组建要求和市政管线改造需求摸排计划等内容。与会同志就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安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议定:一是高度重视,成立我区老旧小区管线改造推动专班,对全区老旧小区市政管线改造填报工作加强业务指导,精准解决管线摸底工作中的问题。二是做好政策宣贯,工作专班要结合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老旧小区市政管线改造的工作意见》,对市政管线改造资金政策、产权移交政策、相关手续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全面宣贯,促使政策尽快落地。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专班要建立我区管线改造工作机制,强化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各专业公司的责任履行,尽快完成摸底工作,从中选出成熟项目列入我区2022年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年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