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299

公开责任部门:区城市管理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积极做好供暖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2 09:16

发布日期:2021-11-12 09:1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积极做好供暖保障工作

门头沟区积极做好供暖保障工作

    为应对雨雪降温天气,按照市级供暖工作部署,门头沟区已在11月6日0时启动居民采暖正式达标供热工作。目前,门头沟区13家供暖企业38座居民供热锅炉房全力保障居民室温达标供热,区城管委在开展达标供热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各供热企业在雨雪天气降温期间做好以下保障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优化“96069”区级供暖服务热线系统,直接派单到供热企业具体维修人员,做到“12345”热线和区级供暖服务热线“双线保障”。供热企业要严格执行“一分钟接单、一刻钟联系、一小时上门、一次性解决”的“四个一”高标准要求,切实保障民生供热。
    二是门头沟区供热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备勤,目前16名应急抢修人员均已就位,5部抢修车辆及14台抢修设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抢修物资均已到位,同时今年市热力集团抢修总队与门头沟区热力集团分公司签订保障协议,共同为门头沟区居民供暖保驾护航。出现供热突发事件可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报区应急办形成联动处理机制。
三是夜间采取“四不两直”和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各居民供暖锅炉房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现场对供热企业进行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四是协调各镇街做好清洁燃煤联合调度,全区17000吨燃煤需求目前已储备14000吨并完成4000吨生产配送工作,实现71个村优质燃煤“全覆盖”,共设置9个清洁优质燃煤供煤点,每日持续配送约400吨,保障农村地区燃煤住户取暖。
    如果居民家中出现温度不达标、跑水漏水等情况,可直接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或拨打北京热力集团96069供热服务热线报修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