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37/ZK-2021-000269

公开责任部门:区城市管理委

信息名称:区城市管理委开展污染过程应急应对工作大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5 10:58

发布日期:2021-11-05 10:58

内容概述:区城市管理委开展污染过程应急应对工作大检查

区城市管理委开展污染过程应急应对工作大检查

    据区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通知,11月3日至6日将发生一次时间较长、程度较重的污染过程。针对本次空气污染,为扎实做好在施市政项目环保工作,11月3日起至6日,区城市管理委对我区12项在施市政工地的大气污染天气施工安全及绿色文明施工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施工区域裸土覆盖及施工现场的洒水降尘进行了全面检查工作。发现部分区域苫盖不到位,现场立即整改。针对本次扬尘治理施工项目防尘网覆盖面积共计26万8千平方米,出动洒水车共9辆。
    区城市管理委要求各在施项目加强施工现场环保管理:一是对裸土进行覆盖防尘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二是建立渣土台账,要求各在施项目对土方作业及渣土运输车辆进一步强化管理,黄色预警下严禁一切土方作业及土方运输。三是施工现场洒水降尘,严格控制扬尘,增强防尘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扬尘治理岗位责任制度和工作目标,确保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