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区市政市容委办公室联系电话:69854076。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6我委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1个公共查阅点。截至2016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镇(单位)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全年向区档案局、区图书馆移送文件49件。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动态类信息4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进一步规范市政市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有专人负责来访查阅等事项。并且我委在年初编制了我委的《政务服务手册》,包括单位简介、科室设置、政府服务事项内容及流程图,行政许可配套制度。为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5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主要涉及拆迁相关内容。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25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10件,占总数的4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信息不存在”的15件,占总数的60%;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共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6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6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6年本机关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6年,本单位共接受、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3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3人次,占总数的100%;网上咨询0人次,占总数的0。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2016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按照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网站平台,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框架已经构建完成,但工作中仍存在着不足之处:一是主动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按照更高的工作要求,长效机制建设需要完善。因此,下一步将从下面三方面不断推进。

  1.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息公开目录,推动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向前发展。 

  2.探索拓展新的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以更加贴近公众、方便群众的形式,向广大公众公布各类政务信息。 

  3.提高时效和质量,特别是信息更新及时、信息质量方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相关栏目进行及时调整、更新,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9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49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2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5

2.传真申请数

0

3. 网上申请数

0

4.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5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1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15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13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37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