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1-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国防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区教委举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9 09:05

发布日期:2021-09-29 09:0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国防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区教委举行

门头沟区国防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区教委举行

9月28日,门头沟区国防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区教委举行。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道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区教委主任陈江锋、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出席活动,北京市大峪中学、北京八中京西校区、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聘任的国防教育副校长参加活动。

陈江锋指出,爱党爱国是国民的本色和鲜亮底色,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通过国防教育,让爱国主义成为学生的青春底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防教育是教育的基本内容,要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提升学生的国防素质。建立国防教育副校长聘任制,从体制机制上为国防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能够促进我区学校国防教育开展得更深入、更规范、更有效。

王道岷指出,此次国防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意义重大,广大干部教师和国防教育副校长要心系国防、强化责任,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增进国防观念。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作为,根据实际需求开展工作。要健全机制,形成良性循环,建立国防教育人才库,配备专业人员,使国防教育更具实效,使国防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步,各学校将围绕国防教育、学生军训等工作,与部队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使国防观念、国防情怀在学生心中根植得更深入、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