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1-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信息名称:教育系统召开书记校长(园长)工作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0 11:18

发布日期:2021-10-10 11:18

内容概述:教育系统召开书记校长(园长)工作会议

教育系统召开书记校长(园长)工作会议

10月9日下午,教育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书记校长(园长)工作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并讲话,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主持会议,区教委副主任侯永忠,四级调研员赵卫东,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创城”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以及各学校书记校长(园长),“创城”工作主管领导、迎检引导员、具体负责人,德育和后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卫东以“全力冲刺,奋勇夺取首轮胜利”为主题,围绕教育系统“创城”迎检中央文明办测评工作的重点内容、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专题培训。

白丰莲通报了教育系统2020至2021学年和本学年9月至10月的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对市区两级回访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日常工作,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二是要做好家校家园的共育工作,畅通学校和家长的沟通渠道,让矛盾能够在校园内解决;三是要认真对待投诉件,各学校要全力配合区教委各科室,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做到让群众满意。白丰莲指出,接诉即办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的实施,使接诉即办工作得到了法律保障,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教育系统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侯永忠部署了教育系统迎接2021年下半年区级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韩兴无对“创城”迎检、接诉即办、安全生产三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有力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接诉即办”作为“门诊工程”“民心工程,促进查找自身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督查对于抓牢安全稳定工作,查漏补缺,筑牢安全屏障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讲究方式方法。要繁简得当、重点突出、面面俱到地做好“创城”迎检工作;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地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持之以恒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责任。要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创城”迎检工作;要专人专办、加强督办,推动接诉即办工作确保响应率、力求办结率、提升满意率;要优化机制、强化督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久久为功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