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1-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信息名称:副区长陈军胜到教育系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0 09:30

发布日期:2021-10-20 09:30

内容概述:副区长陈军胜到教育系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副区长陈军胜到教育系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10月19日上午,副区长陈军胜到教育系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围绕我区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当前的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围绕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教师队伍结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

陈军胜首先传达了蔡奇书记2021年10月11日调研门头沟区指示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从守护好绿水青山、高质量发展地区经济、全力推动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逐项研究分析、逐项推动落实。他指出,教育系统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教育与经济发展相融合;坚定门头沟教育品牌自信,抓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围绕“接诉即办”“双减”“创城创未”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二是要有主动向前的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把有担当视为事业所需、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展现出教育系统的好作风、好传统,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三是要坚持依法行政原则,确保各项工作有法可依。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实施行政行为,始终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