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区委书记金晖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08 11:50

发布日期:2022-02-09 11:50

内容概述:

区委书记金晖调研全区教育工作

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到教育系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曹子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区发展改革委、区住建委、区规自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韩兴无详细汇报了我区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汇报了我区合作办学和学校工程建设情况。区规自分局、区发展改革委、区住建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教育设施现状和规划、教育重点项目的审批、建设等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金晖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效,同时对教育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效能。要立足区域特点,认真规划和研判教育资源布局,加强与区级各部门统筹联动,把教育规划充分融入全区规划,通过“多张蓝图一起绘”,做到思路清晰、推进有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加强合作办学,深化教育改革。依托集团化办学模式和校长教师轮岗机制,打通师资平台,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师资水平和学校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效能。三是培育本土特色,打造教育品牌。依托素质教育背景,以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为契机,聚焦学生全面发展目标,把京西文化和生态资源作为教育发展的土壤和优势来培育,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四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区委教育工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不断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我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