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14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07 18:33

发布日期:2022-04-07 18:3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4月7日上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两委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副校级以上干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教委疫情防控督查指导组督查检查情况,并从认真学习《北京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和高校新冠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工作手册》、规范佩戴口罩、加强校门管理、做好健康监测、严格出返京管理、坚持核酸筛查、强化应急演练、做好环境消杀等8个方面,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凤兰传达了市、区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了教育系统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加强保障,推进应接尽接。区教委副主任侯永忠传达了全国及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清明节期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并从校园封闭式管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值班值守,以及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筛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陈江锋在讲话中对各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从严落实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是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防控细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离京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演练到位,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安全。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食堂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要加大校园安全排查力度,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及时掌握师生心理状况,充分发挥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各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作用,筑牢校园安全坚实防线。四是统筹发展安全,打造精品教育。要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教育教学工作,办好有温度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