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33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全力护航封管控考点考生平安高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8 14:08

发布日期:2022-06-09 14:08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全力护航封管控考点考生平安高考

2022年高考于6月7日拉开序幕。在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封管控考点,门头沟区1名临时管控区考生平安开考。

6月6日晚18时,区卫健委通报在我区临时管控区内有1名高三考生。区招考委立即召开封管控考点组考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副区长陈军胜就相关工作进行调度,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封管控考点考试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区级统一调度,区招考委各部门按照工作预案迅速行动,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分析研判,属地社区积极配合,区教育考试指导中心立即调配试题及考务材料,由区公安分局调动警力护送至封管控考点,区交通局调配转运车辆负责将考生闭环转运至封管控考点。6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现场调度封管控考点考试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区教委副主任鲁燕明,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调度,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6月8日一早,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带队到封管控考点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调研指导高考和考点防疫工作。教委办公室主任杨艳,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校长徐骏随同调研。曹彦彦实地查看了封管控考点的“考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考试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于晓君,第二监督监察室于德忠到封管控考点雁翅基地,监督检查封管控考点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安福全,副组长刘清英一同检查调研座谈会上区招考委派驻雁翅基地封管控考点的区教委副主任鲁燕明,考点主考、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主任王辰,防疫副主考、区疾控中心技术指导组成员王月,考点联络员、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副书记陈志会,分别就高考准备工作、考务工作及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安福全指出,高考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市纪委、区纪委予以高度重视,专门调度、多次督导。各部门要坚持“以生为本”,落实工作预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于晓君指出,高考无小事,要坚持“教委吹哨,部门报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把控,疾控部门要切实把好防疫关,其他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将防疫和考务工作落实落细。要关心关怀考生生活,全力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曹彦彦指出,封管控考点的服务保障工作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这场特殊的高考经历将会影响到考生对未来的认知,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我们要全力做好考生的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在此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为平安高考、温馨高考付出的努力,以及学生和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服务保障人员继续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区招考委委派一名教委副主任、考生所在学校两名教师及一名正高级心理教师,一名防疫副主考、一名专职医生前往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封管控考点,一对一做好考生情绪安抚、心理疏导,以及封管控考点疫情防控等工作。学生班主任随时与考生保持联系、加油鼓劲。我区封管控考点设在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竭尽全力为考生提供舒心良好的考场环境。封管控考点保障组全力做好考生食宿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考点单独为考生配备住宿和考试房间,住宿房间环境干净整洁,布置很贴心,放置了爱心助考礼包、台灯、饮用水等物资。考试房间根据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及高考考场要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开考前,考务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将试卷安全转运至考场。考试过程中,公安、卫健、疾控、电力等部门全程做好保障工作。考点为考生提供了丰富的品及辅食供考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