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宜居之区的幸福考生”——记门头沟区2022年中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26 11:11

发布日期:2022-06-27 11:11

内容概述:

“宜居之区的幸福考生”——记门头沟区2022年中考

今年中考工作面临新冠疫情等多重压力,在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稳妥做好涉疫考生考试工作,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做到了应考尽考、平安中考。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考工作,金晖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会上对中考组织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并到封管控考点实地考察指导组考防疫工作。喻华锋区长主持召开中考工作调度会,并实地考察指导备用封管控考点组考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专题调度封管控考点组考工作,推动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多次前往封管控考点和各考点学校,实地检查指导组考和考试保障工作。副区长陈军胜多次召开中考组考工作会,动员部署考试各项工作。

考试前夕,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带队到我区检查指导中考组考防疫工作。考试期间,市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王泳带队,到我区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封管控考点、常规考点和备用考点,督导检查中考工作。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区住建委、区应急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区科信局、区城市管理委(区城管执法局)、区委网信办、区保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城指中心、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区气象局、区公安交通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交通局、区电力公司、公交公司,以及大峪街道、城子街道、大台街道、永定镇、雁翅镇、斋堂镇等组考联席单位,坚持“教委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在区招考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推动落实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严格落实组考“三个百分之百”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密组织考试期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发扬“红色教育铁军连续战斗精神,高标落实、高效推动中考各项工作。考试期间,在区教育两委、教育工会组织慰问考务工作人员的同时,各考点单位纷纷推出暖心举措,全力做好考试保障人员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