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2022年高考安全服务保障联席会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5 11:25

发布日期:2022-06-06 11:2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2022年高考安全服务保障联席会召开

6月4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高考安全服务保障联席会,副区长陈军胜出席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教委副主任曹彦彦,各联席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主持。

会上,李东梅传达了市教委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关于高考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高考组考防疫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关情况。各联席单位和高考考点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高考防疫、组考、保障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汇报。考试期间,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将选派骨干力量担任防疫副主考,检查指导所有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突发情况的评估指导。疾控中心将24小时备勤,“一医一护一司机”安排救护车组。区交通局制定了高考交通保障专项方案,组建高考服务保障转运车队,由20辆公交大巴车组组成考点平移转运车队,由22辆车组组成封管控考生转运专班,专门保障考生转运工作。区气象局将提前一天发布天气状况,加强气象宣传,将气象信息传递到每一个考生。区水务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大峪街道、电力公司和各考点校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标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曹彦彦代表区教委向各委办局、镇街对高考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在高考组考的关键阶段再接再厉,全力支持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陈军胜对各单位前一阶段高考组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工作方案和预案。各联席单位要根据职责,进一步完善本单位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在落实工作中有困难的要及时沟通汇报,加强统筹协作,全面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加强现场工作检查和指导。卫健、疾控、公安、保密、供电、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实地检查指导,要深入考点校,提前对各项考试设施进行检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指导考点校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强化联席会集中办公制度。各联席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集中办公制度,加强横向沟通,随时研讨高考组考防疫安全保障过程中发现的各类情况,确保平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