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带队检查我区初中学考组考准备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9 10:01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1

内容概述:

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带队检查我区初中学考组考准备工作

6月19日上午,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带队到我区检查指导初中学考组考防疫工作。市教委督导室督学处干部胡靖,市纪委监委驻两委纪检组干部史鹏程,市考试院社考办干部伍亚娜,区委教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区委教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区教育考试指导中心主任王兰,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检查。全区初中学考考点校校长随行观摩学习。

李鸿江首先来到区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实地检查了试卷保密室准备情况,听取了区教委关于初中学考基本情况和组考准备工作的专题汇报。随后,检查组到初中学考考点校京师实验中学,实地检查了正式考场、备用考场、考务室等重要涉考点位,详细询问了备用考场启用条件、突发情况预案及应急措施等情况,并对考点组考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座谈会上,曹彦彦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区初中学考组考工作相关情况。京师实验中学校长裴艳萍围绕安全、安心、温情组考,就考试准备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李鸿江对我区初中学考的组考准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教委、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各考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初中学考工作,能够准确把握组考要求,准确摸排考生情况,结合实际合理设置考点考场,合理安排考试工作,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从考试安全、疫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对我区初中学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试卷保密、试卷分发等重要环节,在每个点位、每个岗位、每个程序上都要严谨细致,切实将考试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项工作中。二是要严格细致地做好组考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熟悉各类涉疫应急处置场景,做足预案和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妥善应对。三是要加强与公安、城管、属地各部门的协同配合,维护好考点门口及周边的秩序,确保考场及周边的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