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38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4 11:52

发布日期:2022-07-15 11:5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14日上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两委领导、教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的书记、校长(园长),以及副校级干部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主持会议。

会上,韩兴无同志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韩兴无同志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科学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提出新征程上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任务,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韩兴无同志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党代会精神作为教育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广大干部教师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必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牢固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把“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作为引领城市发展的定向标;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首都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必须大力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学校要进一步融入服务首都发展,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门头沟教育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新征程上门头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