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39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儿童•学者•公仆——门头沟区教委召开机关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2 16:11

发布日期:2022-07-25 16:11

内容概述:

儿童•学者•公仆——门头沟区教委召开机关大会

7月21日下午,门头沟区教委召开机关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主持会议。区教育两委领导,教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四名机关干部结合岗位实践和感悟,分别作了论坛演讲。基础教育一科四级主任科员李亚晴以《让每一个小小的“他”都闪闪发光》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学前教育科科长范千以《在永定河畔“看见”儿童》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基础教育一科副科长王燕以《小点子撬动大变革小尺子衡量大教育》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后勤管理与基本建设科科长张娜以《我的一节课——“建工女”变形记》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办公室副主任常广瑛围绕今年以来机关各项亮点工作进行播报。同时,围绕打造“有趣、专业、公仆精神”的机关文化内涵,从文化感知、情感承诺价值等方面,向全体机关干部作了征询调。曹彦彦指出,教育行政部门具有专业性、服务性、趣味性等特点,作为教育人,我们要保留一颗童心,具有像儿童一样有趣的纯真,像学者一样专业的态度和本领,用研究的方法开展工作,时刻坚守人民公仆的本分。

韩兴无同志充分肯定了本学年教委机关在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抓好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提炼亮点举措,科学谋划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二是深入研究探索,积极涵养机关文化,以“有趣、专业、公仆精神”为理念引领,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树立形象。三是立足区域实际,围绕“永定河畔”“长安街旁”一纵一横两条主线,努力办好每一所“珍珠学校”,持续推进教育精品区建设。四是广泛交流研讨,进一步畅通机关与基层、干部与教师之间联系渠道,为发展“小而精、有内涵、有特色”的教育建言献策。五是坚持内外联动,“对内”加强教育教学主阵地建设,苦练内功、优化管理、提升质量;“对外”打造门头沟教育品牌,加大宣传、建立口碑、塑造声誉,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力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