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41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4 12:54

发布日期:2022-08-04 12:5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主题活动

为弘扬“双拥”光荣传统,进一步增进军民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的干部师生代表来到驻区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向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驻区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八一”建军节前夕,东辛房小学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共建部队,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感谢共建部队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

7月29日,斋堂中心小学、斋堂中学、斋堂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在斋堂镇武装部副部长景新城的带领下,到驻镇通讯营、神威导弹营和斋堂消防救援站进行走访慰问。

7月28日,清水学校干部教师带队到共建单位军事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进行走访慰问,并向官兵赠送慰问品。校长王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向部队官兵在捐资助学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双拥共建成果,丰富双拥共建活动内容,密切军民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双拥共建水平。

7月31日,第八幼儿园行政班子到驻区部队和永定消防救援站进行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第八幼儿园将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不断丰富军园共建活动内容,深化合作共建的密切联系,做实做细共建工作,厚植师幼爱国主义情怀,使幼儿园与部队携手同行,共筑军民团结的和谐环境,共同谱写新时代军地共建融合发展新篇章。

7月27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中等职业学校,在大峪街道文化中心举办“音乐颂党史领航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中等职业学校的授课老师通过播放音乐视频、抗战影片以及现场演唱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场的退役军人在歌声中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

7月28日,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团委开展“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等“八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