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58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为全区研修员授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9 16:47

发布日期:2022-09-20 16:47

内容概述: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为全区研修员授课

9月19日下午,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举办研修员培训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授课。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区教委副主任张端(挂职),教育研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国友,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学前和职成研修员参加。教育研修学院副院长宋淑英主持培训,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交流干部教师线上参加培训。

会上,曹彦彦从国测数据和高考情况,深入分析了区域教育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学做半个专业工作者”的理念,展望了门头沟教育发展的共同愿景——向世界讲述好门头沟区的教育故事。她指出,我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培育具有教育特色的专业机构;转变学习方式,培育“绿水青山新居民转变培训方式,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转变教育观念,办好每一所学校;变革组织机构,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打造“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长安街旁·永定河畔的教育精品区。

曹彦彦围绕“为师与师承”主题,进一步阐释了研修员的时代使命。她强调,广大研修员奏好促进学科教师专业成长“开阔视野”“唤醒需求”“任务驱动”“搭建平台”“帮助成功”五部曲;更新教育评价方式,形成具有门头沟特色的首都教育改革经验;抓住教师专业发展任务链,促进区域教育形成良性循环系统;做好技术“转换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宋淑英代表全体研修员表态,将立足教育发展,着眼区域未来,开拓进取,钻研创新,示范引领,学做“半个专业工作者——向研究者学研究、向实践者学实践,充分利用研究者的研究成果和实践者的实践成果,开发具有门头沟特色的课程资源,引领广大师生深入研究、深入实践、深入生活,为打造长安街旁·永定河畔“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