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62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引发热烈反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6 10:10

发布日期:2022-10-19 10:10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工勤人员、学生等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上午10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带领教育两委领导、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韩兴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阐述、新部署和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我区教育“体量小,分布散,有差异”的现状,持续优化门城及山区教育资源布局,广泛涵养优质教育人才,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发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区教委将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京西大地,满足人民期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教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峪中学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干部、青年教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将一如既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之大事,国之幸事,壮志满怀,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心,愿以最昂扬的斗志,最坚定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践行教育初心,坚持五育并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激励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北京市大峪中学分校党总支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清晰认识创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立足本职,把改革发展作为最硬气的底牌,把奋斗不止作为最靓丽的底色,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斋堂中学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我们应该乘势而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更加壮丽的新征程。作为教师,我们要做到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道德;迈上时代征程,展现优良作风;承载时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清水学校党员教师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备好每一节课,关心每一名学生,为学生所学知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而认真钻研,争做“四有”好教师。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我们将用永葆教育初心的定力,不懈进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

大峪一小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采取学校集中听报告和自主听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会后,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和感受,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充满信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优先发展教育、发展高质量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引起党员教师的强烈反响。学校党总支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奋斗昂扬的精神务实肯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学校“和则日新”办学理念,打造学校“山水动力”党建品牌,坚持做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校持续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峪第二小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收看开幕会直播,组织党员教师在家观看直播。开幕会结束后,干部教师集体表态: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校共育环境,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展,让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学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做有修养受人尊敬的人。

人大附小京西分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委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黑山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家长,通过集中学习、居家学习等方式收看开幕会直播,并交流学习感受,共同回顾五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期待祖国复兴路新征程上的创新伟业。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黑山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将坚决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潜心任教,做“和雅”教育者,为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京师实验小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少先队员认真收看了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意义,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之重大。会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创新促学校发展,以奉献为己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台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居家收看大会直播,并开展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今后发展指明了新征程,对国家教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学校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校德育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带领党员干部教师时刻牢记育人使命,不断锤炼品格本领,做“四有”好老师,落实“三全”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二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岗位上努力奋斗,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挑战、敢于开拓创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昂扬斗志,奋进新的征程,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第三幼儿园全体教师收看了开幕会,大家认真聆听、记录笔记、交流感悟,一致认为: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而且心系民生、直抵人心。大家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第八幼儿园组织党员干部、团干部、教研组长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组织全体教职工居家同步收看。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理论和新工作部署,及时交流所思所悟。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岗位赓续奋斗、争先创优,在本职岗位上担当奉献,努力打造长安街旁的珍珠幼儿园。

妙峰山民族学校附属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居家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体教师满怀信心,激情澎湃,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理念,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挖掘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教育考试指导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同时也备受鼓舞,必将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在招考工作中保持“岗位建功、服务人民”的热情和干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和专业技能水平,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招生考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