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2-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带队调研门头沟区教育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1 09:24

发布日期:2022-12-02 09:24

内容概述: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带队调研门头沟区教育工作

11月3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带队到门头沟区调研教育工作。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陆晓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参加调研。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体卫艺处、办公室,以及区教育两委相关领导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以“托起永定河畔的一串珍珠学校”为题,从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等方面,就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对门头沟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应对处置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韩兴无介绍了区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教育两委向市教育两委和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为门头沟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区教育两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学生健康安全为第一责任,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看好门”“管好人”“耕好田”。同时,立足区域教育“小、散、异”的特点,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通过推进城乡教育发展联盟等系列举措,积极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努力办出让人民放心、让百姓满意的好教育。

陆晓光在座谈中表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区域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在资源统筹、政策扶持、人才引进、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对教育工作给予了重点倾斜和支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积极为教育改革发展搭建平台,支持引进重点发展改革项目,推动我区与东城区等教育优质资源区合作交流,借鉴学习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感谢并希望市教育两委继续关心支持门头沟区教育发展。

刘宇辉指出,自本轮疫情发展以来,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共克时艰、勇毅前行,全面助力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感谢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区教育两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他对门头沟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好“安全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育引导师生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统筹管理,创新教学内容和方式,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做好体育美育教育,强化家校沟通。二是下好“先手棋”。要提前谋划期末各项工作,适时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鼓励学生自信应考。同时结合实际发展变化,落实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答好“应用题”。市教育两委支持门头沟区积极探索推进区域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径,要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围绕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好“干部教师交流轮岗”和“升学考试改革”两道“大应用题”,为全市提供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教育改革发展典型经验,努力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