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开辟新境界 携手新征程——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研修项目开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3 09:26

发布日期:2023-03-04 09:26

内容概述:

开辟新境界 携手新征程——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研修项目开班

3月3日上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永忠,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人才学习中心、区教委办公室、区委教育工委组织人事科负责人以及11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人才学习中心项目主任张亚生主持开班仪式。刁庆军做了开班致辞,从“学、会、用、教、创”五个方面阐述了培训的意义,并为各培训班授班旗。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人才学习中心主任刘娟介绍班级管理团队。大峪第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杨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开班仪式后,培训班进行了课程导读及培训第一课,开启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韩兴无在讲话中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给予门头沟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本次管理干部培训项目的价值。韩兴无强调:一要提升站位,牢记使命,终身追求教育理想。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将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终身追求和崇高职业理想,矢志不渝。二要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时刻践行立德树人。要学而不辍,精研细读,树立终身学习思想,脚踏实地,“捋起袖子加油干”,将教育理想转化为工作实践,立足岗位,不断探索,实现教育的新发展。三要学而不辍,精研细读,树立终身学习思想。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从学习中增长见识,从学习中增强本领,将学习所得与学校实践统一联系,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为京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区教育两委将携手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运用清华大学优秀教育资源,提升干部教师综合素养,为建设长安街旁,永定河畔“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