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举办2023年教职工运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7 11:29

发布日期:2023-04-18 11:29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举办2023年教职工运动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民健身计划,激发全区干部教师工作热情,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凝聚发展合力,以优异成绩建设教育精品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4月16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共育未来”主题2023年教职工运动会在大峪中学体育场举办。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门头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区卫健委主任亓建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贾莉莉,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相峰,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区政协专委会五室主任段铁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安俊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区教委工作的副主任曹彦彦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区教育两委成员、协办单位大峪中学、教育系统各单位的68支代表队、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教委机关和基层单位的57个方阵,迈着自信的步伐,带着蓬勃的激情依次入场,接受现场检阅,他们口号响亮、步伐有力、阵容整齐,展现出干部教师健康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发出热烈掌声。来自中等职业学校、北京市第八中学京西附属小学、三家店铁路中学、新桥路中学的四名教师,表演男女声四重唱《阳光路上》。

韩兴无同志在开幕致辞中代表教育两委和教育工会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区教职工多年来为门头沟教育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工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京西教育铁军的别样风采。通过运动会激发全区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以昂扬的斗志和健康的身心投入到教育精品区建设之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宋丽静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向门头沟区长期以来为首都教育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门头沟区举办此次教职工运动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工会职能,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展示了区域教育创新发展的成果,展现了学校教育蓬勃向上的力量,展现了教职工拼搏进取的时代风采,希望广大教职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让长安街旁、永定河畔“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在京西大地硕果累累。

此次运动会以趣味性为主、竞技性为辅,将传统项目与区域创新项目相结合,传统项目包括后抛实心球、60米赶羊、60米托球跑、篮球定点投篮、10米沙包掷准、30秒跳绳、30秒踢毽、飞镖,创新项目包括“京西古道,珍珠彩球”“永定河畔,同心共济”“永定河水,源远流长”“环环相扣,齐心合力”“传统体育,儿时记忆”“穿越障碍,勇夺锦标”。按照运动员年龄段分成甲、乙、丙、丁等四个组别,分别开展个人赛和集体赛。各个项目兼具游戏趣味性、竞争挑战性和团队合作性。全体教职工精神抖擞,兴致盎然,通过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展现出了门头沟教育人的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运动会的举办,激发起全区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教职工强身健体,快乐生活,积极工作,为办好长安街旁·永定河畔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