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97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市教育关工委领导调研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09 09:40

发布日期:2023-11-10 09:41

内容概述:

市教育关工委领导调研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11月8日,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线长久到我区调研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永忠,区教委组织人事科科长李娜,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周立娟,区关工委副主任、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东生,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刘春杰以及教育系统家校社共育咨询室建设单位负责人、“五老助双减”试点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侯永忠以《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培养绿水青山新居民》为题做我区教育关工委工作汇报。就我区教育的基本情况、教育系统关工委和中小学校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五老助双减”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家校社共育咨询室建设情况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侯永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做好我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线长久同志表扬了我区教育系统在抗洪救灾中的表现,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注重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做好教育改革视角下的关工委工作,聚焦校内减负提质增效,做好“双减”的后半篇文章。

张雪同志对我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住关键和重点环节,以打造高效课堂和课后服务提质增效为抓手,常态化推进“五老助双减”工作。二是要抓牢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加强“五老”人员的培训,建立“五老”资源数据库。三是要抓实家校社共育咨询室建设,加强与学校主阵地联系,强化师资培训,注重经验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四是要做好宣传工作,用好门头沟教育宣传媒体矩阵,做好经验推广,使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关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