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103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27 15:40

发布日期:2023-11-28 15:40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

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带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专题学习、实地参观、热点讨论、心得分享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学生学会感恩、立下志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广大干部教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誓言。

11月23日,门头沟区团教工委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团队干部赴妙峰山民族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区委教育工委群团工作科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各中小学团队干部参观了妙峰山民族学校红领巾学院、抗洪救灾纪念展室暨思政教室。妙峰山民族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高盛兰生动地讲述了抗洪救灾纪念展室背后的故事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场景,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倍感温暖、深受鼓舞。随后,各中小学团队干部开展专题研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青少年学会感恩、立下志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