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3-000099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13 15:19

发布日期:2023-11-14 15:19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0日,北方入冬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北京、河北受灾较重的门头沟区、保定涿州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作重要讲话。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主持会议并领学,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区教育两委领导参加学习。


韩兴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亲临考察并作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汇聚力量,坚定了教育系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驰而不息抓落实,为推动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门头沟教育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的能力,将此次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再接再厉抓好学校灾后恢复重建,统筹做好教育教学秩序、借址办学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办好让学生、家长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稳步实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召开近平记考察北京河灾后复重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系统直属单位的党组织书记长讲述了近平记在妙峰山民族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好此次抗洪救灾的教育资源,引导全区学生结合自己的亲眼所见、亲身经历,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实情感,用好学校在本次防汛抗洪中成功避险这一生动教材,发挥了“安全岛”作用,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师生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激励全体干部教师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更加踔厉奋发的姿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加快建设“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让教育改革的福利惠及更多百姓,推动门头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