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05/ZK-2024-000014

公开责任部门:区教委

信息名称:区教育两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1 17:53

发布日期:2024-02-23 17:53

内容概述:

区教育两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月21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夏名君,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分别带队深入区内各中小学检查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夏名君先后来到北京市第八中学永定实验学校和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并与两校领导班子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围绕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新学期工作思路、食堂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交流。北京市第八中学永定实验学校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唐丽华,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书记、校长高瑞红作随行汇报。

座谈会上,夏名君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学校安全开学,认真做好开学阶段师生日常教育,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妙峰山民族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系统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京西大地形成生动实践;三是要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握时代和学生发展特点创新教育教学工作,尽快回归新学期校园秩序和节奏,以全新的校风校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曹彦彦先后来到北京市大峪中学、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和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对三所学校的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对高三学生复习备考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北京市大峪中学校长裴艳萍、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校长徐骏、北京八中京西校区校长王春辉以及各校教育教学干部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曹彦彦强调,各学校强化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做到靶向分析、精准施策、有的放矢;通过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生涯教育、“重要的日子”节日课程,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举教育质量大旗,做好教育情怀和教育科学的加法;树立愿景、开拓视野、提振士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建设长安街旁永定河畔“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而努力奋斗。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永忠,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东梅及区教育两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检查。